大年初五武铁迎节后返程高峰,三大站共发送旅客19万人次
2023-01-27 09:1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26日讯(记者徐丹 通讯员武铁轩)1月26日正月初五,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迎来节后高峰客流,管内128个客运站将发送旅客近60万人次,超过节前最高峰20万人次,同比增长35%。其中武汉、汉口、武昌三大站共发送旅客19万人次。针对去往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等地的高峰客流,中国铁路武汉局当天加开38列“夜行高铁”,共加开138列客车提升运力。    

当天,武汉局管内汉宜铁路成为最繁忙线路,开行的两百多趟动车以最短5分钟的间隔“公交化”开行,其中8趟动车“一站直达”方便旅客快速出行。汉口、武汉、宜昌东站安排志愿者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进站乘车、出站引导等继续服务。此外,各站加强候车室、售票厅等场所的通风消毒,为旅客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旅客在宜昌东站乘车出行。通讯员陈龙 摄

春运以来,武汉局集团公司与当地政府协同联动,提前了解务工人员外出需求,精准安排运力运能。正月初五起,分别在麻城、襄阳、宜昌、周口、驻马店等地,共开行至广州、深圳、温州的务工列车78趟,助力外出务工人员安全便捷返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