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玩法闹新春,游客畅玩武汉景区
2023-01-27 09:14:00 来源: 长江日报

连日来,武汉各景区一片热闹景象,舞龙舞狮、打铁花、篝火晚会、围炉煮茶、亲近自然、诗意民宿……各类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陪伴市民、游客在汉欢乐过年。

赏民俗感受年味满满

1月26日晚,在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民间艺术家正在表演“打铁花”,只见一人舀出铁水,将铁水抛起,一人用木板奋力打向空中,铁水迅速崩裂开来,形成十几米高的震撼画面,一时间,火光四溅,一串串耀眼的铁花在夜空绽放,如同火树银花。“这是我第一次看打铁花的表演,场面真的太震撼了,比我们过年放烟花还要漂亮。”市民张女士激动地说。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打铁花”。景区供图

在公园的“海底两万里”区域,海底舞龙贺新春的表演也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演出者在水底舞动长10米的祥龙道具,与鱼群共舞,将中国的新年特色舞龙和潜水技能合二为一。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今年首开春节夜场,兔主题星空灯光展上线,游客开启日夜狂欢,逛主题场馆、赏民俗演艺、寻新春年味,体验不一样的极地海洋新春之旅。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海底舞龙”。记者叶飞艳 摄

在乡村景区,丰富的民俗文化盛宴引来游客如织。春节期间,紫薇都市田园一系列“寻年俗、享年趣”特色活动受到游客青睐。国潮舞狮、川剧变脸、财神巡游、欢乐歌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充满年味。春节特色夜游活动“星空篝火晚会”也给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夜游体验,大家载歌载舞,十分欢乐。

紫薇都市田园特色民俗活动。通讯员陈紫薇 供图

夜幕降临,凤娃古寨景区彩灯高悬,热闹非凡,沉浸式实景演艺杂技、马戏、国潮舞蹈、篝火晚会、光影秀等让游客情绪高涨。景区春节期间举办首届国潮新春庙会,舞龙舞狮、皮影戏、踩高跷、牌子锣鼓等大型地方民俗表演轮番上演,带来浓厚的年味氛围。

花朝河湾景区开展“打糍粑、摘草莓、民俗游乐”主题活动,游客免费体验手工打糍粑的乐趣。木兰水镇景区庙会演绎花样迎新;野村谷景区新春大庙会,敦煌飞天、财神纳福、提线木偶、篝火舞狮精彩纷呈。

亲近自然与动物互动

到乡村过大年,亲近自然呼吸新鲜空气,成为众多游客出游首选。在花博汇景区,十万株各色品种的盆栽郁金香,以及紫罗兰、金盏菊、角堇、羽衣甘蓝、雏菊等花卉缤纷绽放,五颜六色、造型各异的迎春花卉赏心悦目,成为游客新春赏花游玩的热门打卡点。

花博汇景区郁金香花海。通讯员黄婷供图

“一家人在景区玩了一天,让孩子们多贴近自然看看花草树木,挺开心的。”1月26日,游客李女士和家人在木兰天池景区赏景、游乐,兴尽而归。木兰天池景区推出“森冬动物园手绘”、“天池飞仙”、兔兔露营等多种玩法,让游客享受欢乐假期。“森冬动物园手绘”让游客在森林峡谷中漫步时遇见小浣熊、考拉等动物手绘。木兰天池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的空中沉浸式主题体验项目“天池飞仙”也颇受欢迎。游客穿上一袭汉服霓裳,吊威亚在景区大天池上“飞行”,犹如腾云驾雾的“天外飞仙”。还有不少游客在山间草坪间,寻一处空地,搭好帐篷,支上天幕,摆上茶具、咖啡、零食,和朋友、家人围坐闲聊。

游客在木兰天池露营。通讯员贺丽娇 供图

今年春节,武汉野生动物王国人气不断攀升。据统计,1月22日至25日,园区接待游客量近4万人次。游客和动物们互动,在迎春美食嘉年华上体验各类游乐设施,观赏民俗表演,品尝地方美食,感受新春佳节的热闹气氛。武汉野生动物王国全新板块“秘境生灵”也首次对外开放,吸引不少游客丛林漫游,与梅花鹿、鸸鹋、小兔子等自然散养的动物相遇。春节期间,园区内小羊驼、小鸸鹋、小黑天鹅等相继出生,更添节日喜庆。

住民宿体验诗意生活

白天赏景游玩,晚上入住民宿成为今年春节不少游客的新选择。花博汇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就有不少游客提前预订了花博汇林下野奢帐篷、亲水船屋、花海露营帐篷、清宿民宿等特色民宿,“初三、初四、初五的预订率超过90%”。

春节期间,木兰草原景区开展“平安喜乐 有趣有盼”迎新春主题活动,打造北欧童话小镇,雪花、美食和美宿组成武汉版“北极村”的满满冬日氛围感,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大家在飘着雪的小木屋前围炉煮茶、燃火烤肉。据介绍,春节期间景区民宿“巫傩部落”“松鼠王国森林酒店”每天爆满。

游客在木兰草原景区围炉煮茶。通讯员鲁明 供图

在黄陂,2000多家民宿分布在青山绿水间。记者从黄陂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位于黄陂夫子山脚的裕和夫子山居大年三十新亮相的石屋私汤四合院开业既火爆,春节期间的私汤(7个独院包含9个套间)几乎订满。游客入住民宿,体验汉服游园、团扇制作、篝火围炉等特色活动。民宿还围绕“福迎兔春”主题开展贴春联、剪窗花、打糍粑、投壶游戏、舞狮表演等活动,丰富游客春节游玩体验。节日期间,黄陂区的青荷·小木、斜阳耒筑、樾和林泉、啦哩啦谷等民宿也倍受市民游客喜爱。

(长江日报记者叶飞艳 通讯员袁杰 陈紫薇 贺丽娇 鲁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