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cosplay护士妻子 帮忙招募献血者
2019-05-13 00:14:5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2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张智)身高1.8米的壮汉,披着齐肩卷发,身穿护士服,5月12日护士节当天,武昌火车站广场上,一位“男护士”引人注目,他在这里给身为采血护士的妻子送上特殊的礼物——亲身体验她的工作,并参与献血。

今年37岁的杨君是一家装饰公司的负责人,他的妻子胡芹是武汉血液中心武昌站的采血护士,两人结婚已有8年。杨君说,妻子在他生病时总是悉心照顾,而自己却未做过什么让她感动的事,今年护士节,杨君想要送给妻子一份特别的礼物。

和血液中心商量后,5月12日,杨君早早来到武昌火车站献血屋换装,戴上假发、换上护士服和护士鞋,准备体验妻子的工作。作为采血护士,每天都要发放传单招募献血者,“您好,欢迎了解一下无偿献血,可以挽救病患的生命……”一个小时里,杨君边重复边递出传单,却没人愿意停下来和他交谈,接下传单的只有15个人,“如果不是来到这里亲身体验,很难体会到妻子去招募献血者的不易”。

虽然气温只有20多度,但杨君已经急出了一头汗,“无法想象采血护士们三伏天、三九天在街头工作有多么辛苦”。好不容易招募到一名献血者后,杨君忙着为他解答问题,告知注意事项……当送走献血者,杨君激动不已。半天体验下来,他最终成功招募到两位献血者。

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胡芹出现在献血屋,感动不已的她含着泪拥抱了丈夫,随后,杨君、胡芹一起参与献血,分别献出200毫升全血。杨君告诉记者,作为采血护士的家属,他希望能用实际行动呼吁普通市民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