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红色旅游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在红安举行
2023-03-28 09:35:00 来源: 黄冈日报

3月26日,为期两天的“湖北工匠杯”——全省红色旅游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在红安举办,旨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革命老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技能力量。

本次大赛由省人社厅、省文旅厅、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赛共设导游、酒店接待、餐厅服务、调酒4个赛项,其中导游和酒店接待项目由红安赛区承办,餐厅服务和调酒项目由武汉市赛区承办。

红安赛区以“践行二十大 永葆红安红”为主题,将导游和酒店接待2个比赛项目设在湖北大别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共吸引全省红色旅游服务行业80名选手参加,其中红安县共有11名选手参加此次技能大赛。导游项目分为导游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三个模块;酒店接待项目分为数据核算、第三方网络评价回复、登记入住、结账离店、投诉处理或突发情况处理五个模块。各方能人争当技术能手,拉开了一场龙争虎斗的竞技大赛。选手专心致志,竞赛紧张有序。展技能、秀风采、优服务,切磋技能技艺,交流创业创新。

据介绍,下一步,红安县将以大赛为契机,深入推进红色人才队伍建设,奋力推进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旅游等旅游产品的融合创新,形成红色文化传承好、旅游经济带动强、各业态及产业共建共享的具有全国示范效应的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通讯员红文萱)

责任编辑:王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