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在飞驰高铁上“失踪”,结果令人意外
2023-01-30 0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29日讯(见习记者李伊珏 通讯员钱艺璇)1月27日,汉口开往杭州西的D2190次列车上,一名旅客着急地向列车长反映,自己的孩子不见了。列车长带人进行全车搜索,竟然在厕所里找到14岁的儿子。

1月27日上午10时35分,D2190次列车从红安西站出发,不一会,11车厢的一名女旅客突然神色紧张地找到列车长朱恒勇。她语气焦急地说:“儿子已经离开半个多小时了,一直没有回到座位,找了几个车厢里也没有看到他的人,帮忙找一找!”

收到这个消息,朱恒勇立即询问了孩子的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所乘坐的车厢等。儿子叫晓名(化名),刚满14岁,上八年级。朱恒勇马上通过列车广播寻人,多次广播后,也没有任何消息。

朱恒勇带着乘务员钱艺璇对9—16车厢进行寻找,通知其他各岗位乘务员配合查找,厕所也不放过。

“我是列车长,请问厕所是否有人?”列车长朱恒勇一个接着一个厕所问。

11时45分的时候,朱恒勇对11号车厢厕所进行询问时,听到小孩子的声音,等孩子出来后,经核对确认找到了晓名。

于是,朱恒勇先将晓名带到餐车休息喝水。经过了解,晓名坦白了自己“消失”许久的原因,为了回家过年多玩一会,在家里和妈妈说作业都做完了,实际还有一些没做,想在车上补作业,又不想被妈妈批评,才躲进厕所偷偷补作业。

随后,朱恒勇通知晓名的妈妈,孩子现在很安全,也说了孩子的顾虑,先安排晓名在乘务休息室做作业,遇到问题,乘务员、周边旅客一起辅导孩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