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站首次亮相
2023-06-09 06:03: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柳莺李佳通讯员林玉霞)6月8日,武汉市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站暨江岸区全域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揭牌,这是我市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站首次亮相,标志着全市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站建设工作的序幕正式拉开。

在江岸区台北路附近,由琴台电器厂老厂房改造而成的“台北院子”是一个全新艺术创意园区,在这里就有一家该区驻园区的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站。据此不到1公里,就是江岸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江岸区是武汉市中小企业服务重点打造的示范区,江岸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也是武汉市首个正式揭牌的服务工作站。该区以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轴,在辖区街道、园区、楼宇共设立了30个中小企业服务站点,覆盖台北街道、岱家山孵化器、威沃克众创空间等多个点位,在科技服务、法律咨询、行政审批、政策解读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指导帮扶,建设全域、全方位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

在东西湖区的E智造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站,服务专员刘家梦通过定期走访、园区培训,了解到孵化器内的武汉慧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有申请知识产权的诉求,立即邀约了专业知识产权人员进行一对一上门“问诊”,并且为企业做了发展规划。目前,企业10多件知识产权已提交申请,正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

今年4月,武汉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站启动试运营,在全市各级政府中小企业服务部门、产业园区、集聚区和楼宇等企业发展载体及各类服务机构中遴选一批具有专业人员、服务场地和服务能力的机构,负责区域内的企业服务工作,构筑贯穿市、区、街、站四级的服务网络,打通服务中小企业的“最后1米”。

目前,试运行的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站已遍布武汉三镇,扎进三大国家级开发区及多家省级开发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