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家企业由“头回客”变“回头客”
2023-06-09 06:03: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衡通讯员周雄颜丹丹)连日来,恒昌新能源(湖北)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徐德俊一头扎进车间里,与技术人员一同对新引进的高速自动化冲压设备反复进行调试。

在这里,一卷重5吨、长9300米的硅钢卷材,只需4小时就能加工成为10.3万片厚0.2毫米、直径180毫米的新能源驱动电机定转子铁芯冲片。

“100张铁芯冲片叠压在一起,就成为新能源汽车电机的核心零部件定转子铁芯。”徐德俊介绍,铁芯制作需极其精细,叠压在一起的误差要控制在0.02毫米,其制作工艺将直接影响到电机功率。

这是湖北恒畅材料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在蔡甸经济开发区投资的第三个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预计今年7月投产。

徐德俊介绍,该项目代表了集团“二次创业”再出发,由汽车用钢一体化供应链这一汽车零部件辅位,向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主位转型。

自2015年恒畅科技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到今年追加投资成立新能源公司,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恒畅集团从“头回客”变成“回头客”的关键。

“在办理项目施工许可证时,帮办专员全程指导企业填写、修改申报材料,实现当天网上申报当天取证。”徐德俊说,高效的企业服务,让我们中小企业在建设新厂房的同时,有时间、有精力,调研新市场,研发新技术。

中小企业在蔡甸转型升级,行业龙头企业则在这里投资扩产,蔡甸区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创新驱动、营商环境“四大比拼”,搭建起“企业敢干”的舞台。

选择持续深耕蔡甸的还有全球最大的汽车天窗和供暖系统的制造商伟巴斯特。日前,伟巴斯特中国区研发中心武汉分中心在蔡甸揭牌,这是继上海研发中心后在中国的第二个研发中心。

“伟巴斯特蔡甸工厂2019年投产,已经成为伟巴斯特集团全球最大的工厂,建立起覆盖整个亚洲市场的新能源产品的生产基地。”伟巴斯特中国区总裁张丽华表示,“回顾当初落户蔡甸的选择,我们更加确信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张丽华说,在企业建设发展全周期,蔡甸区都能积极响应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找到最好的资源和解决方案。

如今,越来越多的“头回客”在这里投资后就不想离开,已有博格华纳、长华长源等23个“二期三期”项目追投扩建,东普雷、新锐合金等更多项目计划扩建二期、三期。

“头回客”慕名而来,“回头客”扩大投资。蔡甸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目标今年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库规模达到100个,总投资1300亿元以上。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70个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率12.5%以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