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决赛!31日武汉女足争夺女足锦标赛年度第一冠
2023-03-28 2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女足史上首次进入全国女足锦标赛决赛。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8日讯(记者马万勇)3月28日16:00,2023女足锦标赛半决赛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开战。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凭借外援奥帕在上半场的梅开二度,以2:0击败北京女足,昂首挺进决赛。

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在上轮击败上海女足后,在半决赛遭遇强劲对手北京女足,她们也是上届女足锦标赛的亚军队伍。

此战武汉女足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大面积轮换,特姆瓦休战,奥帕单外援出场并戴上了队长袖标,王飞、朱红果、秦曼曼和邓梦晔首发出战,本赛季加盟武汉女足的孙云鹏和何湘楠迎战老东家。

比赛开始后,武汉女足迅速展开攻势。第17分钟,朱红果大禁区外射门被守门员扑出,奥帕迎球补射得手,打破场上僵局。第41分钟,朱红果连续摆脱防守队员妙传,奥帕在大禁区弧附近抽射破门。半场战罢,武汉女足2: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双方拼抢逐渐激烈,武汉女足连续进行人员调整,马君、赵雨欣先后替补登场,换下秦曼曼和何湘楠,试图改变场上攻防节奏。第79分钟,奥帕凭借个人能力突破射门,被守门员飞身扑出。第85分钟,武汉女足再换两人,18岁的黄宝莹和杜健群替补登场。最终,武汉女足2:0战胜北京女足,昂首挺进锦标赛决赛。这也是武汉女足历史上首次挺进全国女足锦标赛决赛。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江苏女足和上届锦标赛冠军长春女足90分钟战成1:1平,最终江苏女足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淘汰长春女足,进入决赛。

本月31日,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将与江苏女足争夺本次锦标赛冠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