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武汉血液中心推出首批地标纪念章受热捧
2019-05-02 22:16:00 来源:汉网

今年五一首次实行四天小长假。节假日第一天,武汉街头人流涌动,众多爱心市民纷纷走上街头的献血点奉献爱心。武汉血液中心为了向无私的献血者致敬,提前一个多月精心策划,在五一节假日期间特意推出了“献血地标纪念章”和一系列新潮爱心礼品,得到献血者广泛好评。假期前两天,共有近2000位爱心市民捐血3000余单位(每单位200毫升)血液。
52岁的献血志愿者鄢文截止今年已经参加了111次无偿献血。由于自己是集邮爱好者,他希望能将爱好与献血更好的结合。今年4月,他在网上向武汉血液中心留言建议,希望中心能设计一套带有各个站点周边地标图案的个性化纪念章,完成献血后就能在献血证上盖上属于这个献血点特有的地标印章,既可以满足献血者的收藏需求,又能让无偿献血志愿者感受到献血的乐趣和纪念意义。
经过精心筹备,5月1日,中心正式推出首批地标纪念章。此次推出的纪念章涵盖了黄鹤楼、中山公园、古琴台、长江大桥等七个地标建筑,纪念章大小类似邮戳,为黑白配色,武汉的17个献血点均会安排一种印章供市民加盖,不仅具有打卡的效果,还能让无偿献血与武汉的风俗文化得以融合。同时,为了感谢社会各界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市民在五一期间凭献血证到两个不同的献血点打卡加盖印章后,还可以获得“熊猫杯”以及“五一大礼包”等精美礼品。
为了给献血者提供便利、周到、专业的精细化服务,武汉血液中心经过了多日的精心筹划。为方便就近献血,提前和各商场联系,增加了吉庆街、汉街等多个献血点;为保证服务质量,每个献血点都比平时多排了1-2位工作人员,并增加了志愿者;为保证献血点按时服务,工作人员都凌晨5、6点起床赶到单位开始准备,以防假日堵车;为了等最后一波献血者,光谷广场、江汉路步行街、武昌火车站、吉庆街等献血点的工作时间将延长至晚上八点……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这是人类的梦想,也是千万无偿献血事业从业人员毕生的追求。在武汉这座城市,每年都有数千名工作人员、志愿者默默负重前行,有数十万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守护着1100多万市民的静好岁月。
感谢您,为无偿献血助力!

来源:武汉血液中心 原标题:为了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我们在节日用精心向爱心致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