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瑞至“造血式”精准扶贫 养殖户收入每年增60万
2017-10-26 12:01:08 来源:顶尖财经网

2017年10月18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隆重举行,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振奋人心,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其中,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贫困县全部摘帽,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据统计,中国现有标准下贫困人口达7000多万,到2020年要完成全部脱贫的目标,脱贫攻坚工作任重道远。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关注的扶贫着眼点不在于产值和地方税收的增加,而在于扶贫的效益要真正落到贫困户身上。因此,如何让困难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如何让贫困人口成为精准扶贫的主角而不是旁观者,是落实精准扶贫的关键。

紧跟国家前进步伐,中国首个“低碳+”产业生态赋能平台福瑞至砥砺前行,是精准扶贫的实践者、创新者和突破者,身体力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中,福瑞至旗下生态成员企业香草小鲜的精准扶贫示范养殖项目落地习近平主席重点关注的精准扶贫点一一兰考县,成为以科技产业驱动力有效协助当地贫困户脱贫的样板。扶贫只靠“输血”难以持续,只有具备了产业支撑,创造持续性扶贫的“造血机制”,贫困村才能实现自我发展。福瑞至旗下生态成员企业香草小鲜通过搭建绿色生态共享平台和制定行业标准,全方位整合社会生产力,同时利用独家核心养殖技术与互联网+经营模式,真正做到改善贫困养殖户的造血能力,落地村一级的长效扶贫。

从养殖链条标准化、品牌运作标准化再到C端交互标准化,福瑞至旗下生态成员企业香草小鲜构筑了一个标准化智能绿色农业模板,变“输血”为“造血”,让扶贫的“果实”真真正正地填饱养殖户的“肚子”,让兰考养殖户通过养殖生态猪实现可观的经济效益。以200斤重的猪为例,养殖户如果开始改用香草小鲜免费提供的“香草食料”继续饲养,60天增重80斤,增重部分按市场价计算售价为704元。香草小鲜公司按照当时市场价对猪进行完全回购,养猪农户无后顾之忧。而200斤之后如果继续采用普通饲料,虽然40天可增重近88斤。但饲料成本支出就为1.6元/斤x3.2x88斤=450元,毛利润仅为324元。这样计算下来,农户如采用香草小鲜模式饲养,多付出20天的饲养时间,但无饲料成本即可多收益704-324=380元/头。再减去人工、占栏等其他运行成本,每头猪可让养殖户纯收入增加约300元。如果集资20户每户5万元的政府特批无息扶贫款,则可以有100万元,能够建设面积为600平米、存栏量为500头猪的养殖场。每年出栏2000头,令养殖户多收入60万元,至少带动100余户养殖户脱贫,还能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福瑞至“造血式”精准扶贫,实现的不仅是改善温饱,更是每一家贫困户的尊严与梦想。

(△中国(磴口)绿色有机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区及产业精准扶贫综合示范基地项目促进会现场)

除此之外,福瑞至还是中国(磴口)绿色有机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区及产业精准扶贫综合示范基地的八家产业链合作企业之一,从生产端、流通段、消费端及金融四个维度,保障当地村民收益,助力地方经济改头换面。在该项目中,福瑞至充分发挥领先保鲜系统、福瑞至华泰储能系统、农光互补系统、分布式能源系统、智能能源微网系统5大优势,并通过福瑞至“一生约·家族健康卫士”的C端用户力量,把农产品产业从源头生产到终端客户收付打造成完整的链条,建设有机生活产业磴口云,启动百万移民计划。通过城乡互助合作社的商业模式,鼓励城市消费者提前出资联合种植磴口的有机生态食品,从而网上移民购买磴口的有机绿色生活方式,在满足城市消费者绿色餐桌需求的同时,也让磴口当地的村民精准受益。磴口县县委书记李建军对此十分兴奋,表示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政府来做推动,一起把中国(磴口)绿色有机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区及产业精准扶贫综合示范基地项目办好办成!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精准扶贫的实践者、创新者和突破者,福瑞至期待与更多拥有好产品、好项目、好资源的朋友们一起同心携手一一我引路,你迈步,共同向着新时代、好未来大步前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