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宣汉开展腊肉制品大检查,守护群众吃出“幸福年”
2023-01-17 12:37:00 来源:
  腊肉,作为一种民间特色美食,是我国南方春节期间家家户户必备的年货。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樊哙市场监管所以“春雷行动2023”为契机,结合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樊哙片区生产经营腊肉制品的生产企业、小作坊、超市开展全面检查,进一步擦亮“樊哙腊肉”这块招牌,让老百姓将安全“腊味”吃出幸福年味。
  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樊哙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一是现场查看腊肉制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经营环境,是否符合腊肉制作贮存条件,做到干净整洁、通风防潮,是否对鼠害虫害做到有效防治。二是详细查看生产企业、小作坊生产制作过程,要求其注重产品质量,提高食品安全意识。通过查阅食品原料进货台账,查看猪肉检验检疫票证是否齐全,严禁其使用来源不明的猪肉加工制作腊肉。严禁一味追求延长防腐期、色泽鲜艳而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三是查看超市上架的腊肉制品的来源是否合法,票证是否齐全,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范。四是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做到商品明码标价、足斤足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止目前,樊哙市场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检查腊肉制品生产企业2家、小作坊4家、超市6家,发出监督意见书3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