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联合武汉市食药监 “明厨亮灶&阳光厨房”示范区启动
2018-09-27 16:58:18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 申燕伟)9月27日,由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武昌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支持,饿了么主办的武汉市“明厨亮灶&阳光厨房”示范区启动仪式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明厨亮灶项目的相关指导意见,履行饿了么在食安社会共治方面的承诺,发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作用,助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让广大市民吃得健康而放心。

会议现场,饿了么公共事务副总裁张奕讲到,在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专业指导、武昌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其他食品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饿了么在武汉市“明厨亮灶&阳光厨房”的一期工程已经投入专项资金20余万,已经安装与正在安装“明厨亮灶”的商户已经达到了200余家,数量位居全国前列。未来,饿了么计划在武汉市陆续投入专项资金50万,让更多商户加入到“明厨亮灶&阳光厨房”项目中来。

张奕介绍:在入驻商户完成安装和调试后,会在饿了么APP上,开放独立的“明厨亮灶&阳光厨房”入口,既可以帮助商家引流,又可以让消费者快速便捷的找到商户。

餐饮商家打造”明厨亮灶&阳光厨房”,目的就是为了向社会公众展示餐饮服务相关过程,打破网络餐饮外卖线上交易的盲区,增加选择权,降低消费者食品安全担忧,同时视频直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增加用户流量,提高商户收入,从而形成正向激励,监管部门和消费者也可以实时查看,齐抓共管,提升效率。

接下来,饿了么还将继续加强和武汉市食药监局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合作,更多地借助创新科技手段,通过平台的努力,以及监管部门、媒体和消费者的支持,引导更多的入网商户规范经营,促进“以网管网、精准治理”,在保障消费者舌尖上安全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快捷的餐饮服务。

现场,武汉市食药监局、武昌区食药监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