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缓解就胡吃海喝,男子患胃溃疡两年折腾成胃癌
2018-08-30 10:08:0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9日讯覃先生两年前因胃疼不舒服被查出得了胃溃疡,治疗一段时间后胃痛缓解,便又继续抽烟喝酒大吃大喝。每次胃疼发作时,就随便吃点胃药缓解疼痛。折腾两年后,胃溃疡最终恶变成胃癌。

家住武汉武泰闸的覃先生今年50多岁,两年前因为胃经常不舒服,便到医院做了胃镜检查,医生诊断为胃溃疡,开了两个月的药。虽然覃先生遵照医嘱按时吃药,但饮食上仍偏好重口味,两个月后到医院复查胃镜时,检查结果依旧是胃溃疡。看到吃药后胃病仍未好转,医生便要求活检,结果显示胃有炎症。覃先生看到“炎症”两字心中窃喜,自己不过是得了常见的胃炎,买点胃药自己吃就好了,不用再跑去医院折腾了,便开心回家,把医生嘱咐养胃的事情抛诸脑后。

最近,覃先生感到自己胃口变差了,体重也下降很快,亲朋好友见到他都说消瘦了不少。29日,他便来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就诊。两年前的活检结果还显示是炎症,两年后覃大叔却被告知自己的胃溃疡癌变了。医生告诉他,需要做进一步检查并尽快接受手术治疗。

“胃溃疡属于消化性溃疡,它有癌变的风险。即使是活检检查显示为炎症,也一定要定期做胃镜复查,切不可大意。”消化内科邹艳丽医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胃部疾病,但很多人只是胃疼时吃点胃药缓解疼痛,疼痛缓解后就接着胡吃海喝,导致胃病反反复复发作,最终发生癌变。治疗胃病,必须保持清淡、规律的饮食习惯,养胃才是关键。(记者苏金妮 通讯员周莉 陈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