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段人群该如何运动?专家给出几点建议
2022-07-18 14:30:00 来源:科普中国

  运动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也可以磨炼我们的意志。有规律的运动不仅有益于身心健康,还能降低各类疾病的风险,增强骨骼和肌肉力量,提高身体的平衡、柔韧和健美程度。同时运动也可成为我们与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的一种方式。但不同年龄段人群身体机能不同,每天保持多长时间的运动才最科学?世卫组织就对各年龄段的人应保持多少程度的运动量提出以下建议:

  对于1岁以下,身体还不能动的婴儿,每天至少保持30分钟呈俯卧姿势;3-4岁的儿童应保持每周至少60分钟的中高强度运动;5-17岁的儿童和青少年,在保持每周至少60分钟的中高强度运动外,应增加适当高强度运动,每周至少3次,且日常运动应该是以增强肌肉和骨骼力量为主的有氧活动。

  对于18岁以上的成年人,应保持每周至少15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或每周累计至少75分钟的高强度运动。如果想要保持更为强健的体魄,中强度运动可以适当增加到每周300分钟,或将每周高强度运动保持在150分钟;如果想要进一步提高和维护肌肉骨骼健康,应保持每周2天或2天以上的时间,进行做增强肌肉和骨骼力量的有氧活动。

  对于因为身体原因,不能进行运动的成年人,建议尽可能多的进行各项身体活动。如走步或拉伸活动等,将有助于身体肌肉舒缓,改善人体血液循环和肌肉活动。

  本文由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主任护师沈碧玉进行科学性把关。

  “达医晓护”供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