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好停车!闲置地块建起体育公园,全天开放
2023-03-31 15:18: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31日讯 3月31日,四新体育公园正式开园。6.9万平方米的公园可为居民提供健康跑道、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游泳馆、儿童乐园、露营基地等多种健康休闲设施,还设计了490个停车泊位,全天向市民开放。

公园内各场地均有正在健身或休闲的市民。记者秦璟 摄

四新体育公园位于芳草路与汉新大道交叉口东北方向。31日开园当天,公园内的轮滑场、足球场、篮球场及露营草坪均有正在健身或休闲的市民,仅有几块球场还有空位。体育运动场之间使用草坪绿化实现分隔,场地两侧则依地势情况设计了两块形状狭长的停车场,从停车场走到公园正中央,步行仅需5分钟左右。

“四新体育公园面积不算大,设计时,我们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规范,充分考虑绿地、城市经营理念,尽可能满足周边居民需求和期待。”项目相关负责人、武汉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紫微说。

据介绍,公园原本是一块闲置空地,偶尔有建筑垃圾堆放。周边虽有墨水湖公园可供居民休闲,但墨水湖公园功能以健步走、绿化为主,健身设施相对较少。

设计前期,项目方通过走访、发送调查问卷的形式,向周边居民征集建设新公园的建议。调查结果显示,“好玩”和“好停车”的确是附近居民最希望能实现的两个功能。

春节前后,四新体育公园确定了体育运动场面积、绿化面积、停车泊位面积各占约三分之一的规划,根据场地情况最大程度利用空间。建设过程中也结合了墨水湖“水墨”文化,在公园设计中演绎水墨文化、水波纹等元素。

“新公园和墨水湖公园各有各的特色,像我们家有小孩,小孩就更喜欢能玩轮滑或者打羽毛球的公园。一家人的休闲需求都能在家门口得到满足。”四新居民、湖北快点喝商贸有限公司创始人郑亚玲说。

公园可为居民提供健康跑道、篮球场、露营基地等多种健康休闲设施。记者秦璟 摄

当天,汉阳区青年创业城三年发展规划在四新体育公园发布,将以湖北青创园(汉阳)为核心,围绕提升产业、活跃创业、优化环境,聚力打造全省标杆、全国一流的青年“产创城”融合示范区。郑亚玲作为青年创业代表在倡议中说,自己住在四新,也在这里创业,感受得到四新片区的设施越来越完善,对青年创业者的支持也在逐渐增强。

汉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汉阳区57个大小公园与山水园林融为一体,人均绿地面积位居中心城区第一。近年来城区环境、营商环境都在持续优化,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这里安家,期待能与年轻人一起更好实现共同发展。

(长江日报记者秦璟 通讯员曾建 黄璜 石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