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周期帮包机制为企添助力
2023-03-31 09:54:00 来源: 安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一期主厂房完成主体封顶,供水、供气、污水管网已经建成,110千伏变电站及110千伏专线全面开工建设,已完成7亿元的设备订购并陆续进场安装……3月28日,在怀宁经开区,总投资50亿元的锂电池负极材料及关联产品生产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为7月份试生产做好充足准备。

安徽碳一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是首届宜商大会签约项目,占地面积260.31亩,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2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12亿,按照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标准,建设年产10万吨人工石墨前驱体及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生产线;二期投资30亿元,建设负极材料及关联项目。全部投产后,该项目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年入库税收1.5亿元以上。

“从项目开工到厂房封顶仅用了60天,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怀宁速度。”安徽碳一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驻工地代表周和金坦言。

自项目签约以来,怀宁县成立了县级专班推进项目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要素保障、审批手续办理等环节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帮扶。正是有了“标准地”供应、“并联”审批、“靠前”服务、“拿地即开工”等优质服务,项目才得以顺利推进。

为加快项目建设,怀宁县从项目谋划、入库管理、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环节实行全流程管理,构建县级领导、县直部门、项目专员、项目单位“四位一体”的帮包服务机制,推行“项目代办”“全程帮办”,创新开展“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星期六会商会”“县经开区重点工作日”活动,推动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

“得益于怀宁县这么好的营商环境,让项目推进速度非常快。我们有信心在5月底实现工程全面交付,7月份生产调试,确保项目能够早投产、早达效。”周和金说。(全媒体记者 项珍 通讯员 张文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