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业发展带动农户致富 赤壁茶叶基地采摘忙
2023-03-31 09:54:00 来源: 咸宁日报

本网讯 特约记者但唐静、通讯员龚小平报道:3月13日,赤壁茶发集团果茶公司中伙铺镇娘娘山茶叶基地,100多名采茶工穿梭其中,十指翻飞,娴熟地将嫩绿新芽摘入茶篓里。

基地技术管理负责人周童介绍,连日阳光普照,基地茶叶新芽快速萌发,春茶提早上市将有利于抢占市场先机,基地早早便放出消息,吸引了周边群众来此采茶务工。

“采茶一天有时300多元,干起活来也不累,比在城里打小工好多了。”村民李春梅是采茶老手,每年都会来此采茶补贴家用。

当天,赤壁农业农村局还派出流动采摘技术指导小组深入茶园为茶农提供技术服务。

赤壁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永平说:“受去年干旱影响,茶园普遍受灾,所以我们派出指导小组,加强技术支持,提高茶叶采摘质量和茶农收入。”

目前,中伙铺镇娘娘山茶叶基地面积3000余亩,一天可采摘700余斤茶叶鲜叶,给周边200余名农户带来每天180至300元不等的收益。

赤壁市位于北纬30度,是我国红绿黑茶叶生长的黄金地带。近年来,赤壁市委、市政府打造百亿茶业,在主打青砖茶的同时,抓好红茶、名优绿茶的生产,完善了茶产业链,促进了乡村振兴。

自今年春茶开采以来,该市已采摘鲜叶一万余斤,目前陆陆续续已经有10多家企业开始加工,预计可加工干茶3000余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