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展、汉绣展、插花秀……"五一"小长假武汉活动应接不暇
2019-05-01 21:54:27 来源:汉网

黄鹤楼公园演出现场 通讯员江煌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日讯 “五一”小长假首日,武汉公园广场精彩的主题文化太多太丰富,市民们只怪自己“分身乏术”。

1日,中法文化之春武汉站活动走进黄鹤楼公园,法国艺术家们和中国艺术家轮番登场,表演舞蹈、音乐、杂技等精彩节目,吸引了近5万游客入园围观和赏景。“五一”期间,该园还将举行汉剧戏曲演出、古乐表演、皮影戏、铜人行为艺术表演等文化活动。

解放公园已举办3天的武汉市首届家庭园艺展1日进入高潮。有4万多名市民入园观赏难得一见的家庭园艺。由应征市民提供家庭阳台、露台、庭院等空间,由应征设计者设计的构思富有创意、植物配置合理、景观营造精美的25组家庭园艺作品,让市民看得大呼过瘾,拍照拍到手软。

解放公园共享空间汉绣展现场 记者明眺生摄 

在解放公园美术馆开展的“妈妈的嫁妆”——顾静华个人汉绣作品展,也吸引了许多市民观赏。不少市民是头一次看汉绣作品,啧啧称赞之余,争相提问。71岁的顾静华见状,亲自充当解说员。她从汉绣的起源与传承、针法特点、艺术创作等方面,作了专业、激情、生动的讲解,听得观众如醉如痴。市民陈女士看完展览,感慨地说:“都是精工细作,可见费尽了心血。顾老师不简单,我膜拜她!”

上午,解放公园管理处还以“献给劳动者的歌”为主题,在嘉卉广场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现场

长6.5公里的月湖公园环湖绿道正式开放,引来众多市民游客尝鲜。江西九江的王女士,带着7岁的女儿莹莹来汉,游完欢乐谷,特意来月湖绿道散步。她兴奋地说:“我从没见过这么美的环湖绿道!”

月湖公园环湖绿道吸引众多市民尝鲜 见习记者艾晨光摄

武汉中华奇石馆举办的为期4天的插花艺术展1日正式开展。本次插花展展示了“扬帆起航”“火炬引领”等32组插花艺术作品。武汉著名插花艺术大师辛高炉现场展演插花艺术,吸引了数百市民围观拍照。

刚刚完成景观提档升级的东西湖金银湖湿地公园,湿地美景和盛开的1.5万株绣球花、3000株月季花,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往观光。市民期待已久的星级卫生间,也同步对外开放。(见习记者艾晨光 詹丽 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江萌 叶向东 胡云松 王祥波 龙明华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