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春节服务不停歇,守护司乘回家路
2023-01-28 09:59:00 来源:荆楚网

极目新闻记者 韩婷 郑力强

通讯员 杨汝佳 李娜

每逢春节,有这么一群人,为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全力守护广大司乘回家路。

1月26日中午12时左右,司机张先生来到湖北交投京珠运营公司夏店收费站焦急地向收费员求助,“电动车没电了,没办法回老家过年,有什么办法吗?”收费员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司机的情绪,一边向值班领导汇报情况。

据张先生介绍,他是湖北荆州人,带老婆从安徽回家过年,预估车的电量可以开到家,但距离夏店收费站大概5公里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动力不足,利用剩余电量将车开到收费站。

收费站当班人员看到车子停在广场内,且没警示标志,于是合力将车子推到安全地带并提供充电设备给车辆充电,同时安排他们在便亭休息,充好电安全回家。

“宝贝,今年我和妈妈不能回家,我们要坚守在收费站,保障道路通畅。你在家要好好听奶奶的话。”每到春节时,就是监控员贾达一年里最忙碌的时候,在屏幕前实时掌握三个站所现场情况、两条隧道安全、以及特情处理、数据统计、信息传达等工作。

同时,贾达的妻子也是一名监控员,尽管夫妻俩非常渴望与家人团聚,但只要工作需要,他们都毅然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贾达说,“虽然陪伴不了家人,但是看到广大司乘人员安全路过收费站时喜悦的笑容,我觉得也值得”。

“新年快乐,送您一个福字,祝您一路平安!”“师傅,送您一个口罩,出门在外也别忘了个人防护。”夏店管理所春节期间积极开展“暖心服务守护平安旅途”活动,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为司乘提供路线指引、政策解读等服务,同时为过往司乘送上中国结、对联窗花、爱心口罩等物品,并送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