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北宜昌检修公司:除夕夜紧急抢修,点亮居民团圆年
2023-01-24 09:15:00 来源:荆楚网

极目新闻记者 王永胜

通讯员 刘婷 杨骐

除夕夜,电力工人顾不上吃年饭,帮变电站紧急排除故障,让居民安心用电。

1月21日,除夕夜18时,国网湖北宜昌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分公司获悉:该市境内110千伏罗家河变电站一体化电源直流系统接地故障,需要紧急处理。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还没来得及和家人吃上团年饭,就迅速集结,赶赴故障现场。

经过仔细排查,队员们准确判断出故障原因为1号主变110千伏侧开关储能电源负极接地。由于该站是智能变电站且是单主变运行,抢修需在设备不停电的情况下进行。队员们克服夜间工作的一切不便,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开展备用芯电缆更换工作,奋战至零点的钟声响起,圆满完成抢修任务,确保了该站持续可靠供电,为春节期间当地居民送去了温暖和光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