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武汉普惠养老床位计划增加5000张以上
2019-04-17 18:13:3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7日讯(记者徐锦博 通讯员戴良军)长江日报记者17日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泰康保险集团、华润置地、三胞集团等20家企业欲加入武汉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武汉已启动建设一批普惠养老项目,到2022年计划累计增加普惠养老床位5000张以上。

武汉楠山康养正在建设中的普惠养老项目

泰康之家楚园总经理杨洁表示,“城企联动是难得的机遇,公司将认真研究相关政策,积极参与此次行动”。“武汉是新进的一线城市,城市包容性强,养老服务需求旺盛,市场潜力大,希望积极参与普惠养老专项行动。”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九如城在长三角地区有10年的养老项目运营经验,今年开始进驻武汉市场,计划年内在武汉进行5~10亿的项目投资。

中国康养集团是武汉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的合作企业。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中国康养集团旗下养老公司武汉楠山康养已开工和完工298张普惠养老床位,另有641张正在筹备建设。武汉楠山康养总经理刘旭辉介绍,该公司已与武昌、江岸、江汉、青山等城区就普惠养老床位建设达成了一致意见,10多个普惠养老项目已经启动建设。

据了解,国家和武汉均对普惠养老床位建设给予了补贴。中央预算内投资根据项目建设规模,按每张普惠性养老床位2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武汉根据相关文件,将按照最高8000元/张床位的标准,再给予合作企业投资兴建的养老机构给予建设补贴和相应的运营补贴;投资建设“互联网+居家养老”社区嵌入式、中心辐射式服务网点的,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