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武汉这些老年大学还可报名
2019-03-05 02:54:3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4日讯(记者田巧萍)3月4日早晨7时45分,武汉市洪山区老年大学的校长、副校长在学校门前列队,迎候开学第一天前来上学的学员。这个迎候他们要持续一周,因为老年大学的班是一周上一次课,对很多学员来说,这周不管是哪天来上课,都是他们的新学期第一天。

4日是武汉地区绝大部分老年大学开学的日子。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城区主要老年大学了解到,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的状况在今年春季依然存在,声乐、舞蹈、时装模特班热得烫手。不过,记者还是从这些学校寻找到仍有名额可报的学校和专业,供有需求的老年人选择。

这些学校还可报名

模特班上课啦 陈慧英摄

汉阳区老年大学:截至3月4日中午,还可报名人次为2611,空余学位的主要班级有:古筝提高班、人像摄影、电脑运用初级、工笔花鸟、手机启蒙、蛋雕蛋画、中国通史、乒乓球、芥子园初级、篆书提高、山水泼墨泼彩、剪纸丝网花等。

水岸星辰老年大学:还可招收300余人次。具体的专业班有:古典文学、英语、电脑、智能手机、摄影、书法、工笔画、器乐(二胡、口琴、古筝、中阮、曼陀铃)。

江汉区老年大学:花鸟画基础班、书法(楷书和行书)班、硬笔书法班5个班还可插班报名;智能手机还有5个班有少数名额;摄影班还有少数名额;太极拳还有4个班有少数名额,花鸟画基础班、摄影基础班零基础学习有少数名额。美妆护肤班也有少数名额。

江岸区老年大学:目前只有政文类和戏曲类(京剧、楚剧、黄梅戏)的个别班有少量名额。

武昌区老年大学:目前尚有名额可报的有古文学类、电脑、英语、论语、道德经、尤克里里等课程。

洪山区老年大学:目前中医养生、英语、部分乐器(竹笛、萨克斯、小提琴)、布艺、香文化还可报名。

青山区老年大学:可报班额多的有京剧、画画、古诗词。

武汉市老年大学香江校区:有名额可报的有老年英语、新概念英语、世界语、图片处理高级班。

南湖老年大学的声乐班、汉绣班、手工编织班、太极班还有少数名额可插班报名。

常青花园老年大学:写意人物班、剪纸班、太极拳班还有少数名额。

报名前先想好,退费转班都麻烦

书画班这样上课 张琴摄

青山区老年大学校长杨代全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有些老人学校能转班和退费,有的学校则不能。

杨代全校长以青山区老年大学为例,每个学员只允许转一次班,为了约束转班行为,个人报名的收10元转班手续费,集体报名的收5元手续费。

只要上了一节课,就不会退费。武汉每所老年大学一学期是16节课,一学期的学费在80元到300元不等。如果上了三、四节课,想退余下的,那是不被允许的。

从青山区老年大学的情况来看,学校每学期学习的人次在5000多,每学期退费的在100人次左右。这些退费的老年学员,原本就在校学习,他们往往在上学期结束时在班级集体报了名,但放假时家中有事不能再上老年大学了,而且还没有上过课,这时学校会把学费退给他们。

关于转班、退费的规定,每个学校在招生简章里都会写得很清楚,杨代全校长提醒老年人,在报名前一定要好好阅读,不要盲目报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